> 文章列表 > 过年怎么带猫回家

过年怎么带猫回家

过年怎么带猫回家

过年怎么带猫回家

事前准备:熟悉交通工具和习惯猫包

春节期间返乡出行,很多铲屎官都想要将自己的爱猫带回家过年。据《2023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2023年中国宠物猫数量达到1.12亿只,其中34.6%的铲屎官表示会带猫回家过年。交通工具:火车、飞机、汽车都是可以带猫回家的交通工具。火车通常需要办理托运行李,费用在50-100元之间;飞机需要办理宠物托运,费用在500-1000元之间;汽车则需要准备猫包和水盆,并保证车内通风良好。习惯猫包:为了让猫在旅途中更加舒适,建议在出发前让猫熟悉猫包。可以将猫包放在家里,让猫自由出入,并在里面放置一些零食和玩具,以增加猫的兴趣,增加猫对猫包的熟悉程度并减少旅途中的应激反应。

旅途安全:注意保暖和饮食

旅途中,需要注意猫的保暖和饮食。保暖:猫的适宜温度在20-26摄氏度之间,因此在冬天出行时,需要给猫准备保暖用品,如保暖垫、保暖服等,并随时观察猫的体温。饮食:旅途中,尽量不要给猫吃陌生食物,以免引起肠胃不适。可以携带猫平时吃的猫粮和水,并定时喂食和换水。如果旅途时间较长,可以考虑在猫包里放置一个小猫厕所,以方便猫排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