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过年过油都炸什么

过年过油都炸什么

过年过油都炸什么

油炸食品,春节的 传统

春节期间,油炸食品是必不可 少的。在中国,有许多不同的油炸食品备 受欢迎,其中最受欢迎的是炸年糕、炸丸子、炸春卷和炸鱼。根据中国统计局的数据,2023年春节期间,全国餐饮业销售额超过1300亿元人民币,其中油炸食品占了很大一部分。

油炸食品的营养价值

油炸食品虽然美味可口,但营养价值不高。根据中国营养学会的数据,100克炸年糕的热量为280千卡,脂肪含量为10克,碳水化合物含量为50克,蛋白质含量为5克。100克炸丸子的热量为250千卡,脂肪含量为8克,碳水化合物含量为40克,蛋白质含量为4克。100克炸春卷的热量为200千卡,脂肪含量为6克,碳水化合物含量为30克,蛋白质含量为3克。100克炸鱼的热量为180千卡,脂肪含量为5克,碳水化合物含量为20克,蛋白质含量为2克。可见,油炸食品的热量和脂肪含量都较高,不宜多吃。

油炸食品的健康风险

吃太多油炸食品会增加患上肥胖、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脏病的风险。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每年有280万人死于与肥胖相关的疾病,其中包括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和癌症。高血压是导致心脏病和中风的 主要原因之一,每年有760万人死 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是导致心脏病和中风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每年有1900万人死于动脉粥样硬化。因此,为了健康着想,应尽量少吃油炸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