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节2024 > 过年公司没放假怎么办辞退

过年公司没放假怎么办辞退

过年公司没放假怎么办辞退

公司以放假为由不直接辞退员工该怎么补偿

根据《劳动合同法》,公司以放假为由不直接辞退员工是不合法的。如果公司实际上是以辞退为目的,却以放假为借口,那么员工可以要求经济补偿。根据劳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对于违法辞退的情况,公司应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赔偿金的标准是两倍于经济补偿标准的金额。

过年回家领导不批假怎么办,处理的办法是什么

根据劳动法,员工在过年回家时需要按照公司规定的假期休假,而不能擅自休假。如果领导不批假而员工擅自休假,公司有权按照旷工处理。因此,建议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员工应与领导进行沟通,解释个人情况,并请求批准假期。

你好,过年放假来晚3天被公司开除

根据劳动法规定,单位不能无故辞退员工。在您的情况下,公司无权因过年放假晚归来3天而开除您。您可以要求公司给予经济补偿金,并根据劳动合同的具体规定来解决离职问题。

我在的公司过年不放假要怎么才能举报他们

根据劳动法,公司在春节期间不放假是违法行为。如果您的公司不放假,您可以采取书信、电子邮件、传真、电话等形式向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投诉。劳动保障部门将对此进行调查,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公司以单位无订单,放长假,无具体时间,解雇如何补偿

根据劳动法,如果公司以单位无订单为由,而实际上是解雇员工,那么员工可以要求公司按照经济补偿标准支付赔偿金。不过,如果企业未按照规定通知员工具体的停工、停产时间,员工可能无权主张赔偿。

春节工厂不放假工人不上班,工厂辞退工人合法吗

根据劳动法,春节期间工厂不放假并要求工人上班是不合法的。工厂辞退工人的行为也是违法的。虽然作为公司的一员,有时也需要站在公司的立场考虑问题,但公司不能违反劳动法规定。

老板把员工无故放假不说辞退怎么办

如果老板无故放员工假而不辞退,员工可以选择向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另外,单位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也是违法的行为,员工可以要求经济补偿金。

我们公司停产了,但是未有任何通知,我们员工就被放假了,该如何处理

如果公司未通知员工停产却擅自放假,员工可以根据劳动法第三十六条与公司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公司承担由于违法解除劳动合同造成的赔偿责任。

春节前开除员工合法吗

根据劳动法规定,春节前开除员工,除非员工存在严重违法违纪行为,否则是不合法的。如果员工没有问题,公司在春节前辞退员工是违法行为。建议员工不要心软,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采取法律手段维权。

您好,公司不解除劳动关系,放假,不给工资,不补偿,如何处理

根据劳动法,公司不解除劳动关系却不支付工资和补偿是违法行为。您可以选择委托律师给予解答或直接前往劳动仲裁部门咨询处理方法。您有权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公司支付相应的补偿和赔偿。